Address
304 North Cardinal
St. Dorchester Center, MA 02124

Work Hours
Monday to Friday: 7AM - 7PM
Weekend: 10AM - 5PM

2021華南謝天祭暨第二屆金牌農村感恩餐會


110年雲林古坑華南社區生態祭典三部曲主題定調「看見華南產業與生態」,珍視你我生活的這片土地,推動友善環境為看見華南的美好而努力。

 

活動舉辦在今年度剛獲得110年公共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的場域「華南共生田」,這是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之環境營造工程,能提供給社區學子一個優良學習環境,就更具其價值與意義。

 

社區在開發以農產品為基底的商品特別納入「生態保育」概念,繪製社區裡的里山動物融進包裝裡,展開所有華南社區的商品,就如同拉開社區生態的一片繁盛織錦。

感恩謝天的同時社區再傳捷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全臺計784個農村社區報名參賽,華南社區在雲林縣政府城鄉發展處積極輔導下歷經縣內初賽喜獲金牌獎,晉級全國決賽長達數月的激烈競爭,榮獲銀牌獎。

 

社區最大特色就是重視團隊分工與合作,邀請社區耆老重新演繹三不合鑼鼓陣,透過鑼、鼓、鈸三種不同樂器,合奏出的美妙樂章,宛如復刻華南國小、華南村與社區發展協會三個組織的緊密關係,多年來默契就像音符般悅耳,也期許社區永續經營,展望第三屆金牌農村再創佳績。

 

歲末立冬謝天祭典舉辦已邁入第11個年頭,透過活動儀式強化參與者與在地居民對生態與自然的尊重與愛惜。現場超過300人齊聚,由雲林縣口湖鄉紫玄社金獅團帶來傳統舞獅鑼鼓陣熱鬧開場。國立嘉義大學教育系、環球科技大學與華南實驗國小、斗南大東國小、口湖下崙國小,大手牽小手一起透過食農遊戲闖關活動與好蝦冏男社、森晴農園、尋味獵人…等農漁業者在玩樂中學習。並與麥寮月光下友善農場合作種下小麥,期盼來年開春再度迎來金黃麥田。活動中邀請四也文化出版公司、中華民國聾人協會藉由「小熊逛市場」童書手語繪本實境體驗,傳達「友善溝通環境」的理念。

 

社區並提撥獎金,委請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聾人朋友,客製化金牌農村QQ雪花餅與燕麥餅乾伴手禮,將社區的喜悅如漣漪般傳遞出更多良善的循環。

活動在社區阿嬤們一大清早歡樂搓湯圓…一道一道為大家端上融入雲林物產並蔚為華南特色的風味餐 : 酸甜苦辣鹹鮮澀之「人生七味餐」中邁入高潮。透過文化的療癒、跟上節氣的腳步、多元物產的傳遞、更是跨世代的交流。席開35桌一起享用美味佳餚為華南的喜悅舉杯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