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304 North Cardinal
St. Dorchester Center, MA 02124

Work Hours
Monday to Friday: 7AM - 7PM
Weekend: 10AM - 5PM

以自然為餐桌,包入熱情為佐料,是我們的待客之道

透過花園植栽搭配旁邊的文心蘭園與余家愛玉園,在參訪用餐後接續多元設計的DIY體驗活動,發展具有地發特色的綠色照護並且與在地民眾的生活做搭配。

因鄰近地方信仰中心,民眾在參拜後也可以移步到會客室休憩,形成一個活動中繼站,此次的會客室以桌蓋為原型,除了呼應地名像桌罩而有倒孔山的聚落名稱,更想傳遞的是過去農忙後一家人團聚吃飯的溫馨,希望也能讓來此處的遊客,共感這份觸動,在生活中留下美的印記,除了能品嘗古坑優良的農產品外,更佐以人情味做調料,傳遞給每一位旅客最真摯的情懷。

同時將鎮安宮後方臨路的二側做不同功能的規劃,閒置空間整平後,一方為會客室有螺旋花園、貓頭鷹停駐枯木的造景,休憩的棚架。另一方則是提升環境使用機能。運用高架植栽園藝設計,讓健康、亞健康與坐輪椅行動不便由外傭照顧的長者都能有一個共同觀賞的綠美化環境。再結合綠療育的各類型園藝課程,讓阿公阿嬤能動手學習,在五感體驗中觸摸、聞香、綠飲食、看見花朵盛開…在其中找到各項樂趣。有一更願意停留的舒適空間。

社區有營運十二年的醫療中心,照顧長者的健康提升其醫療品質。有結合在地物產與雲林小農共創的人生七味餐。

現再有一座能量花園在老人生活中展現綠色魔力,定將能呈現一個可預見的美好生活願景。

像家一般的溫暖,傳遞豐饒的精靈

滿山的綠是我們設計的源頭,在希臘文化中,貓頭鷹象徵智慧,是傳遞豐饒的信使。

透過與在地小朋友們彩繪共創的石子貓頭鷹,讓整個會客室的空間充滿了活潑的氣氛,如同在山野間穿梭的精靈般,將美好的心情傳達給每一位來訪的旅人。

而會客室周圍的藩籬,是小朋覺得桌罩的設計有家的氛圍,所以要像家家戶戶一樣有個圍籬,圈畫出家的安全感。

我們以教育為中心點學為經人為緯,集結出地方能量如泉湧般澆灌出一畦畦產業田。 期許成為一座幸福的農村,居民也能以自己村落為榮。

由於在地住民堅持以「不干擾、不破壞、不噴藥」的友善環境耕作理念。不斷傳遞永續山林的價值與理念。現今已成為外界與在地居民及學校對社區理念及價值的認同平台,而在開發以農產品為基底的商品特別納入「生態保育」概念繪製社區裡的里山動物將其融進包裝裡,展開所有華南社區的商品,就如同拉開社區生態的一片繁盛織錦。

開闢一條由教育出發,把人導入農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