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304 North Cardinal
St. Dorchester Center, MA 02124

Work Hours
Monday to Friday: 7AM - 7PM
Weekend: 10AM - 5PM

由於華南社區老年人口眾多,村內長者農忙後聚會場所是相當重要的公共場域,加上社區原有之用餐空間不足以應付日漸增多的遊客,以及來訪體驗《人生七味餐》的旅客,因此社區決定一起動手打造「阿嬤ㄟ灶腳」。華南社區表示,飲食在中華文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尤其大家見面最常問候的話總是「吃飽沒?」,因此「阿嬤ㄟ灶腳」就如同居民們共同的「廚房」,如果能在這個空間中一起烹調料理,在分享美味的同時彼此談天與關懷,那就是社區最溫馨的時刻。

完成後的「阿嬤ㄟ灶腳」不但內外都有繽紛活潑的馬賽克拼貼做妝點,戶外也有設置花果棚架,可遮陽又美觀,室內則改造成溫暖明亮的多功能空間。華南社區表示,在餐桌選擇製作刺蝟與蝸牛馬賽克拼貼,代表人們習慣在不熟悉的領域先武裝自己或是縮進自己的舒適區,而他們期許這個合力打造的空間能讓大家自在做自己,在這片菜園綠、花嬌豔、佳餚飄香的環境優游樂活。

在這幾年共同的社造過程中,華南社區居民間已培養出很深的默契與信任,都會自動自發地維護、美化這些生活空間,因為大家都了解社區是大家的,營造不只是硬體設備建置,更是整個社區的軟實力提升。此外對於地廣人稀、年長人口較多的華南社區而言,社造除了能加強居民間的關係與情感,讓生活環境變好外,他們更期盼更多的社造能配合當地產業發展,讓青年人才留在故鄉、留在華南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