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304 North Cardinal
St. Dorchester Center, MA 02124

Work Hours
Monday to Friday: 7AM - 7PM
Weekend: 10AM - 5PM

▎在微光中持續前行的華南

三年前我們所許下的未來願景已逐一實現,包括:

  • 數位科技應用結合社區產業發展,以數位行動縮短城鄉距離。
  • 實驗教育與地方文化的聯動推進,將社區與學校的合作模式編輯成農村發展的經營樣貌,2022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肯定。
  • 青年實踐與綠色照顧的留鄉平台,中壯年的資源成為串連童青銀共好的重要存在。

地方將透過建置完備的網路通訊與物流產業及大眾交通,讓青年有了工作與生活平衡,更在其中追尋社會共好的價值。我們期許自己持續往生態、生產、生活,以及充滿未來性的里山聚落前行。

▎說華南故事-讀華南風情

社區榮獲109年雲林社區PK賽 – 地方創生組 –  金獎,縣府獎勵由攝影團隊跟拍半年,影片中有許多華南好友們共同支持與投入的畫面。

看見華南產業與生態

2019年起產業推動至今二年多下來,社區產品定位較清晰,因此2021年將社區商標與產品標籤設計做整體視覺化設計重新包裝,藉【綠.育】呈現華南精神。

台灣第一等

華南社區金牌農村

八大電視「台灣第一等」節目製作團隊,於2021年5月初來到華南社區進行拍攝,節目中介紹社區產業、人文、風俗民情。

▎華南社區媽媽自製LV包走秀

母親節感恩餐會

社區於全國金牌農村競賽現場評鑑後,舉辦全村的母親節感恩餐會,結合社區增能課程成果展,手工編織包T臺走秀,增添餐會歡樂氣氛。

▎好咖三兄弟  成果影片

教育部尋找感動地圖計畫

我們是三個來自台中的高中生,在這個暑假透過教育部壯遊台灣的計畫申請,前往古坑了解咖啡相關的產葉與特色,並採訪與咖啡有連結的居民或業者,了解他們的理念與想法。在這趟旅程中蹲點在華南社區這個人口高齡且醫療資源缺乏

▎微電影【忽視】官方正片版

從小跟著阿嬤住在華南社區三合院的小孫女陳冠汝,長大就讀華南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作品擔任製作,與同學一起在三合院完成「忽視」的拍攝。影片描述何家一家四口,每個人都只專注於自己的生活、理想、卻忽視了桌上那張看似不起眼卻又能讓他們後悔一輩子的紙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