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304 North Cardinal
St. Dorchester Center, MA 02124

Work Hours
Monday to Friday: 7AM - 7PM
Weekend: 10AM - 5PM

鄰近華南實驗國小的戶外教學場域緊連著共生田,因地主十分認同社區與學校對地方發展與教育深耕的努力,提供小工寮與周圍農地,讓社區經營推廣友善農業與環境保育的活動,因而【大樹下的食農生態教室】誕生了。

可以容納全校學生的戶外學習平台,更是產業解說的示範耕作場域。

我們選用自然工法修護坍塌的石梯田,我們不用一包水泥搭建一條天空藝術廊道,我們選擇簡易的工法讓村民與青年能一起投入建設但卻保有巧思,當然過程中跌跌撞撞但大家樂在其中並願意再試一下。

農村社區的經營要邁向獨立運作的單位需要長時間人才的投入與相關計畫、企業資源、客戶訂單的支持,團隊希望從一位、兩位開始慢慢累積,讓更多人因為華南社區平台的資源與能量而能讓更多青壯年穩固留在地方生活的條件。

華南團隊從社區股東的募集、客戶拜訪、服務設計、遊程規劃…以貼心溫暖的服務流程希望讓更多消費者成為社區共好的夥伴,從一個人說故事到許多人拿著社區產品分享屬於偏鄉山村的溫暖滋味,社區希望這幸福的暖流如漣漪般不斷擴張。除了銷售帶動農民實際收入,也讓社區有經營運作的經費,能夠投入社區醫療、地方教育、空間整修、老人福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