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304 North Cardinal
St. Dorchester Center, MA 02124

Work Hours
Monday to Friday: 7AM - 7PM
Weekend: 10AM - 5PM

古坑華南村,擁有100多位村民,其中唯一的一所學校,華南國小,近年學生人數大幅增加。面對校地空間有限的挑戰,村內居民齊心協力,動員出地、出力,並與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攜手打造了一座名為「華南28號自然公園」的新據點,並於11月正式啟用。這不僅成為古坑一個新的休閒場所,更是孩子們認識在地生態自然環境的天然教室。

華南實驗國小的學生們在這個自然公園中進行戶外教學,使用望遠鏡仔細觀察在地鳥類的生態。這座自然公園是透過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的相關計畫經費所建設,以生態工法為基礎,不僅不影響在地生態環境,還能作為學生認識大自然的教育場所。

此外,學校也結合整學年度的課程規劃,經常安排在外縣市的自然生態戶外教學活動。因此,華南28號自然公園不僅是一個提供休閒的場所,更是學生們挑戰更複雜環境之前的理想學習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