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304 North Cardinal
St. Dorchester Center, MA 02124

Work Hours
Monday to Friday: 7AM - 7PM
Weekend: 10AM - 5PM

告天祭111/4/23

 

在二十四節氣的穀雨是播種的季節,活動儀式中以崇敬的心告訴老天爺社區推動友善農法珍惜生活的這片土地,並以地方教育創生為己任,期許創造精彩華南的過程平安順遂。

 

華南長期奉永續為教育的種子,十年樹木百年樹人,2022適逢華南實驗國小第60屆校慶,社區多次與長輩溝通探路找到一甲子前的上學步道。申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補助,要合力做一條1~60屆大手牽小手的手作步道。在次生林裡串聯學校與華南共生田成一生態綠廊道,持續的推動生態與教育及產業的相扣合。

 

社區與學校共同努力以在地文化建構出學習的基石,展望未來讓自己與世界更美好。華南長期在中央與地方各局處補助與輔導下用心實踐地生教育創生的過程中受肯定,原定在告天祭暨聽華南之美28號手作步道動土儀式與歡慶60屆校慶聯合舉辦中將使活動更別具意義。但適逢疫情轉入高峰活動暫停,祭典縮小規模只有核心幹部參與辦理但誠敬的心不變。

 

感謝原活動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 )室內設計系林佳慧老師帶領大四8位學生執行PBL課程融入服務學習計畫,及大二18位學生的校內USR計畫「看見華南產業與生態 – 功能性食農教育場域改善計畫」前置工作,到雲林古坑鄉華南社區偏鄉服務,將原訂報名250人的祭典活動服務轉為場域修繕維護及美化,空間設計規劃前置場勘討論與丈量。發揮大學對社會責任的實踐與影響力,希望學生能在自己的專業既有觀念上投入新思維,面對社區的問題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案,並從設計演練中獲得創作經驗。學生透過了解社區實際需求,並將課程所學習到的專業技能服務偏鄉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