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304 North Cardinal
St. Dorchester Center, MA 02124

Work Hours
Monday to Friday: 7AM - 7PM
Weekend: 10AM - 5PM

華南實驗國小獲得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逢甲建築協會全力協助,於校園內打造一座架高、融入四周環境的朱紅色為主的繽紛四色咖啡書屋,並由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建造,每當「小書屋計劃」完成一座小書屋,綠屋家居GREEN HOUSE就捐一套家具充實內裝。

編號8號的咖啡書屋於108年啟用,學校與社區以家有喜事的心情放鞭炮歡慶落成,近百坪的空間分為四個區塊,包括咖啡烘焙體驗室、虹吸式及手沖咖啡學習體驗區、咖啡知識閱讀區、多功能學生輔導室及教師研究討論室。作為師生學習場域。

華南實驗國小所規劃的結合地方環境的實驗教育特色課程,讓許多來自外地的家庭跨區送孩子前來就讀,這些家庭甚至來自於外縣市,家長因為孩子選擇在雲林落地生根,更因此串起並擴大人脈鏈結,社區人才益發多元,充實了社群的發展。透過能夠創生的社區產業收入盈餘,再次投入教育,優化地方課程,成為吸引外地移居的正向循環。返鄉青年則奉獻熬煮甜品技藝與社區合作,孩子進入華南實驗國小就學,實踐安居樂業的創生願景。

團隊成員組成三分之一是來自外地卻深受吸引成為定居在雲林的在地人,九成學校家長更因為兒童教育,成為社區關係人口,導入專業技能及豐富的生活經驗,完整的工作經歷,用諸於偏鄉的社區發展,結合在地生活的智慧,跳脫舊思維,以廣闊的視野為農村描繪出一幅新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