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304 North Cardinal
St. Dorchester Center, MA 02124

Work Hours
Monday to Friday: 7AM - 7PM
Weekend: 10AM - 5PM

嘉義進入雲林地界交接處,正好是庇佑大家平安的土地公廟與地基主,社區內金山寺管委會於109年因不忍土地公爺爺的家被法拍,且該地號因有廟坐落於土地上無法被順利法拍而雜草叢生。

在進行土地重新分割後,拍下有土地公廟與地基主的部分,希望能無償提供社區發展協會管理,長期給予村民活動使用。而緊鄰土地公廟的華南社區活動中心,建物雖老舊但幾年前經過外觀拉皮整理及團隊內部維護完善,就成為社區使用價值最高的場域。在時常有長者進出的建物旁與大馬路及排水溝的落差,一直讓我們為其安全考量。因此整體性將戶外空間整理完善,是村民大家都非常認同與期待的。因是二縣交接處,加入社區意象並發揮其土地價值並延伸活動中心的戶外空間功能。以簡約、實用為施作方向。

土地公廟、地基主、活動中心都是既有建築。協會工作團隊與村辦公室都在這棟建物裡工作,平時會員大會及各式會議、社區增能課程…等都在這裡舉辦。因此是村民進出頻繁的場域空間,周圍環境的綠美化與整潔就很重要,且又因緊鄰大馬路更需要安全性的考量。

採用自然工法砌石增加山坡地可運用的空間及做好水土保持,並結合園藝美化整體環境,整地後的大石有了樹蔭下的休憩處及土地公廟名為「保安宮」,因而得名。

因為場域是縣界交接,也是社區活動中心常有外賓,設置站牌意象增添童趣。

場域設計與亞洲大學設計系孩子再度攜手大專生洄游計畫「洄柑華南」,勇奪最佳空間活化獎。每一處都有故事及彼此共同的美好回憶,這過程就是最棒的華南精神,停駐宜居的華南,共創美好雲林。

採用自然工法砌石增加山坡地可運用的空間及做好水土保持,並結合園藝美化整體環境,整地後的大石有了樹蔭下的休憩處及土地公廟名為「保安宮」。

[這一站,保安公園],因而得名。

因為場域是縣界交接,也是社區活動中心常有外賓,設置站牌意象增添童趣。

場域設計與亞洲大學設計系孩子再度攜手大專生洄游計畫「洄柑華南」,勇奪最佳空間活化獎。每一處都有故事及彼此共同的美好回憶,這過程就是最棒的華南精神。

[這一站,保安公園],停駐宜居的華南,共創美好雲林。